檸檬生乳酪蛋糕 (1).JPG  

檸檬甜點第二彈~ 檸檬生乳酪蛋糕。

央央最近愛上檸檬,因此今年的生日蛋糕就來個超簡單,完全不用烤的檸檬生乳酪蛋糕!趁著前一晚央央睡著後開始製作,從準備材料到把蛋糕送進冰箱,只要一小時!

材料也很簡單:(八吋活底蛋糕模一個)

餅乾底: 消化餅 120g、融化奶油 60g

做法:

1. 為了之後方便取下蛋糕,先剪一張圓形烘焙紙放在蛋糕模底部。(懶得剪的話,烘焙材料行有賣現成的紙)

2. 消化餅用食物調理機打碎 (沒有的話可裝在厚一點的塑膠袋裡用手捏碎,或用桿麵棍壓碎)、與融化的奶油拌勻後,均勻鋪在蛋糕模底部。

3. 放入冰箱冷藏。

注意:餅乾一定要夠細碎,鋪底時從外圍先壓一圈,再壓中間,一定要壓實;否則之後切蛋糕時很容易散開。

(可參考Tinrry的解說:芒果流心幕斯)

檸檬生乳酪蛋糕 (2).JPG  

蛋糕體:cream cheese 250g、原味無糖優格 250g、鮮奶油 150g、牛奶 60g、砂糖 80g、中型檸檬 1顆 (檸檬汁約 40g)、吉利丁 3片 (7.5g)

檸檬生乳酪蛋糕 (3).JPG  

做法:

1. cream cheese 先室溫放軟、吉利丁片泡冰水。

2. cream cheese + 砂糖 + 優格 + 鮮奶油 + 牛奶 + 檸檬汁 混勻 (一一加入)

3. 吉利丁從冰水取出,盡量將水擠乾後,隔水融化。

檸檬生乳酪蛋糕 (4).JPG  

4. 融化的吉利丁加入cream cheese 糊中混勻。

檸檬生乳酪蛋糕 (5).JPG

 

5.  倒入鋪好餅乾底的蛋糕模後,將表面抹平(可輕晃動或輕敲桌面幫助表面變平),放入冰箱冷藏4小時以上,最好是冰過夜。

檸檬生乳酪蛋糕 (6).JPG  

6. 脫膜時,先用一條熱毛巾圈住蛋糕模外圍,稍微加熱一下後,會較容易脫膜。邊將蛋糕放到盤子上邊小心的將底層烘培紙取下,表面灑上一些檸檬皮碎屑裝飾一下即完成啦!

    (脫膜方式可參考Tinrry的解說:芒果流心幕斯 12:55處)

檸檬生乳酪蛋糕 (8).JPG

因為央央喜歡檸檬,所以切了檸檬片放在上面做了一個臉的樣子~  XD 

檸檬生乳酪蛋糕 (9).JPG  

立馬先吃檸檬~

央央兩歲生日 (8).JPG  

 檸檬甜點第一彈:酸溜溜檸檬塔  (說實話,我覺得檸檬塔比較好吃呀!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