芒果香蕉冰淇淋+鬆餅

很久沒有做烘焙了,因為看了陳情令之後就開始穿梭在各種忘羨/博肖的平行世界&肖战先生的盛世美顏和溫暖清亮的歌聲中。   ~^_^~

但是小孩停課在家為了不讓他們太無聊,一開始先開啟了超級簡單的小餅乾製做,只需奶油、糖、蛋跟麵粉(做法在這兒)。允寶玩得很開心,央央對這個已沒啥興趣,來看一看就走了。我們大概一起做三次就沒有再做了,因為我發現後來餅乾都沒人吃,都是我看再放下去就要軟掉了只好默默吃完的,肥死我。 因此他們再吵著要做什麼我都興趣缺缺,但某次被煩到受不了,就丟了一本食譜書給央央,叫他自己找想做的,後來經過一番討價還價,加上家裡現有的材料有限,讓他們自己準備材料、按照步驟混和材料,做了巧克力戚風蛋糕(我幫忙分蛋跟最後打發、混和蛋白霜),做了兩次,還蠻好吃的,但因他們秤料、加料不是很精確(麵粉過篩都散到鋼盆外面),我看麵糊情況加牛奶調整,所以沒有材料作法~~然後一下就被分光也忘記拍照。

小餅乾

小餅乾

之後原本想做簡單的美式鬆餅,但是泡打粉過期了,所以只好改做不用泡打粉的舒芙蕾,但是我覺得我做出來的口感不像輕盈的舒芙蕾,比較像鬆餅~~ 作法是參考masa的孤獨的美食家風舒芙蕾鬆餅

第一次分了一些麵糊到小烤杯裡,所以小鑄鐵鍋的部分就沒有很澎。分量不多,四個人一人1/4,一下子就吃完了。

偽舒芙蕾

鐵鍋鬆餅

隔天做了第二次,全部麵糊都倒進鑄鐵鍋裡,就比較成功了!這次調色順便玩了美圖秀秀的"去背"功能,十分有趣~~~ 旁邊是央央自己做的香蕉草莓抹醬,用新鮮香蕉跟草莓果醬混和,加到鬆餅上意外的好吃耶!後來又做了一次巧克力口味的,以為不會太澎,沒有劃十字,結果裂得亂七八糟,就沒拍照了~~

IMG_8044.jpg

後來又做了一次,所以拍照了。

IMG_8617.JPG

家裡有一箱芒果,整個很心血來潮的做香蕉芒果冰淇淋 (做法是參考這裡),不須冰淇淋機,也不用隔幾小時就拿出來反覆挖鬆。隔天做了美式鬆餅搭配,看起來非常下午茶,結果是早餐,哈!當然沒有外面賣的冰淇淋那麼綿密,還有冰晶感,我覺得是我鮮奶油量不夠+沒打很發的關係(不知為何一直打不太發,已經隔冰水了說,是因為用的是四方鮮乳18%鮮奶油的關係嗎?濃度太低),然後煮芒果泥時檸檬汁加太多,有點酸。

芒果香蕉冰淇淋+鬆餅

IMG_E8563.JPG

 

跟米雪訂的無籽檸檬來了,好大一袋,有15顆吧,決定來做個很久沒做的檸檬塔 (做法在這裡)。改用9吋的派盤,結果這次檸檬凝乳餡不知為何偏水,我的這個配方的檸檬餡偏酸,所以在上面做了芒果玫瑰裝飾,第一次做,沒有很美~~雖然照片(騙)看起來還可以。塔皮不小心烤太久,有點焦,很硬脆,一切就斷裂,但還不錯吃(因為芒果好甜阿~~~大加分)。

玫瑰芒果檸檬塔

以上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