搬來新竹也10多年了,活動的範圍大概就新竹市東區為主(清大、馬偕、城隍廟,偶爾會到關埔、金山街那邊),大家都說新竹是美食沙漠,(當然比起台北、台中選擇是少了很多,但新竹腹地也不大呀),好久沒有寫食記了,今天就來寫個自己的口袋名單好了! 

推薦的以價位中低的為主,每天或是一週吃個一次也不傷荷包的。(完全沒在生酮了,沒有母奶護體之後胖超多,最近早餐有克制一點~~ XD)

早餐

1. 東山街燒餅屋 - 之前幾年上過食尚玩家,應該蠻多人知道的,最愛燒餅夾九層塔蛋+無糖豆漿 (從40幾塊吃到現在變60塊) 但有一陣子沒去買了! 對了,蔥餅我也愛。(有點像縮小版胡椒餅,但內餡是蔥跟肉)

2. 皇膳湯包 - 從寶山路的上的路邊餐車轉移到山下店面 (聽說是被檢舉),竹北成功11街也開了一家,湯包一籠7個,也從原本的50元漲到65元,咬下會有湯汁流出,沒有提供一般吃湯包會配的薑絲,但我大推它的調味料 - 辣包,一定要吃辣的,醬油的就普普。(照片為竹北店)

皇膳湯包.JPG

3. 喜朝 - 竹蓮國小對面的西式早餐店,最愛 喜朝手做漢堡肉丹麥堡、打拋豬蛋餅、打拋豬蘿蔔糕加蛋,漢堡種類超多,蛋餅的口味也很多,就選自己喜歡的吧~ 是兩個男生經營(是兄弟嗎?) 非常親切和細心。

喜朝.jpg

4. 牛埔鮮肉包 - 在東南街新開的肉包店,外觀很文青,只能外帶無法內用,肉包一個18元,也有高麗菜包,但是我比較愛肉包,豆漿還不錯喝,有無糖的選項,兩個肉包+一杯豆漿 51元,就可以吃超飽。

5. 學府路上街交大博愛校區那的山東饅頭 - 便宜又大碗,央央最愛紅麴蔓越莓、我則是喜歡堅果饅頭,晚餐的話吃一顆鮮肉包就超級飽!鮮肉包裡面很多肉汁,吃的時候要小心不要沾到衣服。

6. 學府路山東饅頭隔壁幾間的水煎包 - 一個12元還16元? 雖然小油,但味道很不錯,而且店員(還是老闆娘)很親切。

午/晚餐

1. 厚醍牛肉麵 - 馬偕旁忠孝路上,湯頭只有一種就是一般原味牛肉麵,牛肉燉得很嫩,入口即化,湯頭清爽,不油膩,稍微偏甜,麵條有三種粗細可以選擇(細麵、寬麵、刀削麵),牛肉麵皆160元,半筋半肉180元,可刷卡;自取的辣油很香,比較特別的是有提供免費的氣泡水。(牛肉麵的獨照竟然消失了 XD)

清大游完泳吃牛肉麵 (2).JPG

2. 建功一路段純貞牛肉麵 - 這應該大名鼎鼎,都開到外縣市去了,但是新竹以外的地區是六角國際代理加盟的,新竹市才是本店經營的唷! 除了牛肉麵外,其實我最喜歡他們的燉雞湯麵、成都煎蛋麵、紅燒肥腸麵,滷味的部分也都好好吃,我沾醬喜歡用山東醋+油辣子;不過價位一值上漲,然後有同事覺得他們的湯頭太油(我也覺得是油了點,但是我還是很愛)。

3. 食品路泰泰 - 算泰式簡餐嗎?一人一份的餐點。最愛雞腿類(椒麻雞、綠咖哩雞)、打拋豬/牛也很好吃!價位大概是100~150元一份,其他也有湯麵/河粉類。

泰泰.JPG

4. 食品路禾豐自助餐 - 菜色超級多,大概30~40樣吧! 自己愛挑幾樣就幾樣,價錢計算是員工算,夾完之後就會跟你說多少錢,我每次吃大概80-100元左右(有選2樣以上肉類就會到100元),如果都是菜類的話,印樣某次選了6樣菜是60元。

5. 八德路長城小館(忠孝大潤發附近) - foodpana外送裡面發現的,寧夏美食、西北風味菜,有孜然炒麵、揪麵、麵疙瘩、捲餅等我愛的香料麵食類,第一次吃到類似的食物是在竹北的"牧野小館",牧野搬到勝利11街後又更遠了,所以很少去了,沒想到在我家附近就有一家類似的,真是太開心了!

6. 北門街厚道飲食 - 我覺得這家是城隍廟周遭CP值最高的一家,排骨飯(90元)好像最有名,但是我最愛他的香酥雞腿飯(100元),每週三央央上打擊必吃!

厚道飲食.jpg

咖啡館

1. 舊是經典 - 已經介紹很多次啦! 因為離家近,CP值又高,是可以一個人待一整天的安靜咖啡館,戚風蛋糕也好好吃,一個切片只要60元。

舊是經典 (2).JPG

2. 鍋子咖啡 - 從來新竹一直吃到現在,但是離住的地方比較遠,最特別的是起司薄脆三明治,但是我現在更愛貝果。前幾個月漲價了,現在沒有固定的套餐組合,而是餐點加飲料折價。(一份餐點+咖啡大約200元)

鍋子咖啡.JPG

3. 小稻甜 - 放在口袋名單非常久之後終於去吃了!(過了這麼久沒倒果然是有兩把刷子),目前去了三次都是點唐揚雞肉沙拉+拿鐵 (300元),沙拉好大一盆,很飽足,上次阿光點烤雞腿沙拉,也很好吃!

小稻田

 

延伸閱讀:  2020 新竹美食/咖啡

 

arrow
arrow

   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